陆续x

【椰肉/34】请不要在地铁上看ABO文

*崔叡娜x曺柔理

*ooc沙雕小甜饼3.8k短打

*好惨一女的 这么清水都被屏蔽了

 

 

·

 

 

小崔最近升职了。

 

从小主管做到大总监,现在公司里人人都得叫她一句崔总。每次刚一进门,清洁阿姨都会随手给她塞个桃啊梨啊有的没的,让她给自己加点工资。

 

虽说是个只有区区十二人的小公司,但那也绝对是崔叡娜迈向人生巅峰的关键一步。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权恩妃拍拍她的肩膀,语重心长地给她画着大饼。

 

「等咱们公司有钱了,绝对一人给整一辆玛莎拉蒂。」

 

小崔点点头,决定以公司之崛起为己任。

 

 

·

 

 

所以我们小崔,哦不对,现在应该叫小崔总才对,正生龙活虎、红光满面地——

 

挤着地铁。

 

虽然这配置上是低了点,但是为了公司发展和地球环境保护着想,小崔总觉得这次地铁坐得值得。

 

不过就算是地铁,输人也不能输阵。

 

小崔总穿着特地从高级西装定制店买来的价值三千人民币的黑色套装,笔挺干净,没有一丝褶皱。踏着脚上那双精美绝伦的小牛皮皮鞋,一尘不染地挤进了早高峰的地铁,像一只骄傲的小孔雀。

 

不过一进车,小崔总就后悔得捶胸顿足。

 

身边吃韭菜包子的大妈正细致地扣着牙齿,扑棱一下就把身段柔软的韭菜丝儿弹到了自己的高级西装上。左边那个拿着switch打分手厨房的肥宅正双手操作手柄,一个减速就结结实实地踩上了自己的脚丫子,以及脚丫子上覆盖的那层柔软小牛皮。

 

作为某知名上市(或许即将反正是五十年以内的事儿吧)公司的新任总监,小崔总决定保持风度,在心里默念十遍「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

 

闭着眼念叨了一阵子,睁开眼却看见前面有一个熟悉无比的后脑勺。

 

这圆润,这弧度,这曼妙,这形状。

 

这不就是坐在我前面的小曺嘛?

 

小曺,是小崔总的同期同事,俩人住在同一方向所以也经常能在地铁上遇到。不过现在,小崔总已经是她的上级了。

 

为了体现总监恤友矜民的广大胸怀,也是为了减少公司里关于「小崔总一升职就目中无人」的风言风语,小崔总决定得跟这家伙打个招呼,还得是个热烈地、充满关切的问好。

 

小崔总整了整衣领,抹了抹头发上的发胶,微微俯身。

 

却不小心看到了小曹同志的手机屏幕。

 

 

·

 

 

「被屏蔽了大家自行脑补abo文的内容吧气死了……」

 

……

 

小崔总少说也是名老干部了,已经在基层摸爬滚打了好几年才坐到几年这个位置。

 

不过眼前的此情此景,还是超出了她的理解范围。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悄悄躲到角落里开始百度刚刚不小心暼到的「ABO」字样。

 

「靠,劲爆啊。」

 

小崔总坐在地铁的角落,悄悄地抹了一把鼻血。

 

 

·

 

 

这个小曺同志不简单。

 

小崔总坐在舒服宽敞的总监办公室里,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窥探这位小曺同志的一举一动。

 

你说这看着文绉绉、多害羞一女孩,怎么就能在地铁上看这种污言秽语呢?

 

小崔总看着她温柔乖巧地帮本田女士倒水,给珉青蛙复印文件,甚至还帮光北哥做了便当。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

 

小崔总看了一眼小曺同志啊,又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赫然的几个大字「优质ABO文学推荐」。

 

这可绝对不是出于个人享乐的目的。

 

而是基于对同事的关心。

 

对,没错,这是为了我国文学事业的献身,也是为了解救小曺同志于水火之中从而对症下药。

 

小崔总默默地把百叶窗拉得严严实实,把自己关在小黑屋子里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文学研究。

 

 

·

 

 

虽然这个ABO文学没有什么不好(甚至还真香),但小崔总还是想提醒一下小曺同志别在地铁上光明正大地看ABO文。

 

对公司形象有影响不说,万一碰到什么个奇奇怪怪的人以为小曺同志是个什么奇奇怪怪的人,然后在地铁上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儿可就不好了。

 

没有,绝对没有,我发誓小崔总绝对没有看过这种东西。

 

就算看过,也绝对是出于深入了解群众的目的。

 

可得找机会跟小曺同志好好谈谈。

 

小崔总一边抹着鼻血一边暗自下定了决心。

 

 

·

 

 

看着乖乖坐在座位上正准备吃便当的小曺同志,小崔总觉得这或许是个好机会。

 

「小曺啊。」

 

小崔总踱着方步慢悠悠地走到了小曺同志身边。

 

「啊、是崔总呀,要一起吃饭吗?」

 

小曺同志腮帮子鼓鼓的,活像只储藏过冬粮食的灰毛小仓鼠。

 

身旁的小崔总摸摸空荡荡的肚皮,心想那就吃完再说吧。

 

 

·

 

 

小曺同志很会做饭,便当里鼓鼓囊囊地被她塞了好些样东西。米饭配上拌饭紫菜,蟹肉和三文鱼肉整齐地排列在米饭上,海鲜菇和芦笋也被点缀成了好看的形状。

 

「多谢款待。」

 

一顿终了,小崔总的肚皮变得鼓起来。

 

「崔总,客气客气。」

 

小曺同志笑得很甜,脸颊旁浅浅的酒窝像是酿了一汪盈盈的泉水。

 

那就下次再说吧。

 

毕竟,吃人嘴短。

 

小崔总也回给小曺同志一个甜甜的笑容。

 

 

·

 

 

终于下班了。

 

小崔总看着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盯得眼皮子都开始打架,这才把六点半给盼来了。

 

把桌上的东西都收拾干净,把没吃完的薯片袋子用小方夹夹起来,扫了扫衣领上的饼干屑,对着镜子整理了仪容仪表——小崔总这才提着公文包出了门。

 

刚出门就碰见小曺同志的背影,她今天穿了一件牛油果绿的小裙子,背着个小黄书包,朝着电梯走过去。

 

小崔总决定悄悄跟在她身后。

 

幸亏公司是在八楼,还不太高。

 

小崔总喘着粗气,从隔壁的消防通道马不停蹄地跑下来,恰巧能跟上那个绿色的小小身影。

 

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小崔总跟着她过了安检、刷卡进站、站台等车,然后再慢慢悠悠地上了车。

 

刚一上车小曺同志就倚着栏杆儿打开了手机,小崔总站在隔她五米的地方,眼睁睁地看着她的嘴角慢慢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

 

通过这么多天的观察,小崔总用脚指头都能想到,这家伙又在地铁上看ABO文了。

 

真是不让人省心呐。

 

小崔总扶着额头叹了一口气,用公文包护体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悄无声息地站到了她的身后,再顺势低下头一看。

 

哟嗬,这不是x大的新作品吗!

 

小崔总想起昨晚问还没追完的文,悄悄地垫着脚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提醒小曺同志这事儿就等下车再谈吧。

 

 

·

 

 

一个减速,小崔总只觉得脚后跟一凉。

 

「呀!」

 

回过头一看,发现踩自己的居然还是上次那个玩着switch的肥宅。

 

前面的小牛油果听到声音愣愣地转过了头,只看见眉头紧皱外加被踩到吃痛的小崔总。

 

「崔总,又遇见啦!」

 

小仓鼠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喜悦,眉眼里漂亮的小星星仿佛要满溢出来。

 

「小曺呀,这么巧又碰到了。」

 

小崔总一边强颜欢笑一边转过头,正准备恶狠狠地给肥宅男一记眼刀,却发现那家伙早已捧着switch亡命天涯了。

 

「崔总住哪里呀?」

 

「就住你家斜对面那个小区。」

 

「崔总怎么知道我住那个小区呀?」

 

「……公……公司员工个人信息上有写。」

 

差点露馅,小崔总悄悄抹了一把汗。

 

眼前的小仓鼠倒是乐开了花,嘴角差点咧到了耳后根,兴奋地嘟囔着「以后就可以一块回家啦」。

 

小崔总看着眼前傻乎乎的女孩,也不自觉勾起了嘴角。

 

地铁摇摇晃晃驶向目的地,两个人也越靠越近。

 

 

·

 

 

小曺同志平时很可爱,这是小崔总观察她这么久以来对对她的最大印象。

 

我发誓,这绝对是出于关心同事的目的进行的观察。

 

每天的生活也是千篇一律——早上八点准时到达地铁站,坐八点零五分的地铁到公司(顺便会在地铁上看ABO文),到了公司以后专心工作、勤勤恳恳,中午吃自己带来的便当,下午继续上班,下班后坐六点半的地铁回家(也会看看ABO文)。

 

除了以上括号里被划掉的内容之外,就是一个普通社畜的日常罢了。

 

不过由于小崔总的观(跟)察(踪)技术太差,三番五次都被小曺同志发现,就只能装出一副偶遇的样子。

 

这些天来,已经一起去上班七次,一起下班回家八次,一起中午吃便当二十次。

 

什么?你说小崔总是在骗便当吃?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小崔总摸着鼓鼓的肚皮躺在总监室的沙发上,打了一个咖喱味的嗝儿。再拿着手机百无聊赖地刷刷看看,顺带回复一下小曺同志发来的「晚上要一起回家吗」的消息。

 

不用多问,答案当然是干脆利落的「好鸭🐥」。

 

喜欢这东西真是让人昏了头,小崔总自告奋勇主动让小曺同志叫她小黄鸭,还每天表演小鸭撅嘴嘴逗她开心。

 

爱情这杯酒,鸭喝了都得醉。

 

 

·

 

 

权恩妃这家伙一度怀疑这俩人搞办公室恋情,并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把小崔总堵在办公室里逼问。

 

不过咱们小崔总的第一反应当然是矢口否认,并不断提醒自己「我的初衷只是希望身为领导,能够合理地提醒这家伙注意地铁形象而已」。

 

其实是心里没底儿,毕竟八字还没一撇儿呢。

 

「反正想恋爱就恋吧,我倒不反对办公室恋情。」

 

「当真?」

 

「当真。」

 

权恩妃勾勾小指跟她立下了誓约。

 

小崔总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一半,终于不用经历恋爱之后生离死别,不是她辞职就是自己劝退的蓝色生死恋戏码。

 

不过,这不还有半边悬着呢嘛。

 

小崔总望了一眼窗户外边对她挤眉弄眼的小仓鼠,暗自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

 

 

末班地铁的速度总是开得很快,大概也是赶着回去跟自己待字闺中的小女朋友约会。

 

今天是她们公司的新产品避雷塔面市的前一天,公司上下忙得不亦乐乎。权恩妃甚至亲自到阵指导加班,还给大家一人定了一个超豪华无敌巨无霸外卖当做是加班费。

 

其实就是尖椒鸡拼小炒鸡便当再加了一个鸡腿,小崔总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吐槽「还没小曺做得好吃」。

 

忙活完已经是深夜,小崔总拉着小曺同志的小手,俩人末日狂奔上了最末班的地铁。

 

「那个,我想跟你说个事儿。」

 

走出地铁口,俩人肩并肩走在大街上。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剩下零星半点的灯光,明明暗暗地在眼前闪着。

 

「你说。」

 

小曺同志低着头,手指不自觉地开始缠绕。

 

「我明天……能来接你上班吗?」

 

小崔总向来不是个怂人,怼天怼地怼权恩妃可都是一把好手。不过面对软软糯糯的小曺同志时,总归还是变得生涩内敛起来。

 

「可以呀,我们还可以一块儿回家。」

 

小曺同志倒是回答得落落大方。

 

「那我中午可以吃你做的便当吗?」

 

「正好,我明天给你做你最喜欢的红烧排骨。」

 

「晚上也一起回家吧!」

 

「好呀,明天咱们可以一块吃完饭再回来,避开高峰期。」

 

脚步零零碎碎走个不停,眼看着就快到小曺同志的小区门口了,小崔总却还支支吾吾像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

 

「那个……」

 

「亲亲额头吧。」

 

话音未落就被小曺同志打断,小仓鼠指着自己光洁漂亮的小额头,看着小黄鸭的眼神熠熠发光。

 

「今天算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所以只能亲亲额头。」

 

毛茸茸的小仓鼠正眼巴巴望地小黄鸭。

 

小黄鸭先是愣了一秒,然后乖乖地撅起小鸭子嘴,吻上了她的额头。

 

 

·

 

 

虽然自己想说的本来是「请不要在地铁上看ABO文」,但小崔总现在觉得这个结局好像更不错。

 

既然女朋友想在地铁上看ABO文的话,小崔总又有什么办法呢?还不是只能宠着她。

 

动动小脑瓜,心生一计。

 

「喂,权恩妃。」

 

「小崔你干嘛这么严肃?」

 

「我的玛莎拉蒂你什么时候安排一下?」

 

「嘟嘟嘟嘟……」

 

既然不要在地铁上看ABO文的话,在小汽车里看不就行了——又安心又舒适还有座位,旁边还有帅气的小崔司机。

 

小崔总觉得自己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

 

 

第二天。

 

小崔总驾驶着权恩妃连夜给她送来的二手奥拓,拖着颤颤悠悠即将掉下的排气管儿,旁边坐着漂亮的小仓鼠女友,新手上路了。

 

各位如果在路上遇到一辆后车窗放着一只小仓鼠和一只小黄鸭的二手奥拓,请务必小心驾驶,保持安全距离哦~

 

 

(完)


刚刚被屏蔽了 老福特也太严格了吧!

再发试试看🙇‍♀️

评论(38)

热度(62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