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x

【草莓圆饼/19】【宥椰彩蛋】小圆的灵异事件簿


*现实向小甜饼


本田仁美x张员瑛

根据hi酱手机博小故事改编

激情长打5.8k字哈哈哈哈哈哈

出现:安宥真 崔叡娜


01


张员瑛最近经常遇到一些离奇的事儿。


在洗漱间刷牙的时候,头顶的灯总是明明亮亮地闪个不停;闭上眼睛准备睡觉的时候,总感觉头顶上有弹珠掉下的叮咚声;甚至在出门赶通告的时候,都会觉得保姆车的后排总有东西盯着她看。


再加上最近izone内部的热门活动又是“夏日炎炎不如就来清凉一下”的夏日纳凉特辑——每天一到休息的时间,大家都围着安宥真和崔椰奶俩人说双簧,还是“红手绿手大白手”那种的。


张员瑛可别提有多郁闷了。


每天提心吊胆地,一到吃饭时间就一边捂着耳朵一边吃饭,还时不时会被安宥真吓得半死。要是不能长到一米七,绝对得怪安崔这俩活宝每天闹得她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的。


“宥真啊啊啊啊——你别再说了!”


张员瑛一边捂着耳朵往角落狂奔,一边嘴里还在努力嚼着脆脆的胡萝卜,而罪魁祸首安宥真、崔椰奶正在一旁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她俩刚看完的鬼故事桥段。


“有一个人,住在一栋公寓楼,单身生活感觉很正常。可是某一天白天,阳光明媚,他出门的时候关上门回头一看,发现走廊上所有门的猫眼从外面看都是亮的,只有自己家的突然变暗了。从那以后他开始留意,发现每次自己出门以后,自家门上的猫眼都会突然变黑……”安宥真看着大家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心里暗自吐槽了一下izone的总体智商,“大家先猜猜看是为什么吧?”


“我知道,肯定是因为风一吹,猫眼上的那个盖子盖下来了!”曺柔理举手抢答,可惜没有答对。


“可能是因为他住的是酒店的那种,插卡取电,一关门就断电了,所以暗了。”软妹珉周还是一如既往地一本正经着,这么听上去还颇有道理。


“那是因为,房间里有人吧。”就差摆出工藤新一的标准姿势,本田仁美此时的神情和冷峻的表情简直像极了名侦探柯南。


在突然意识到大家的目光和“诶——”的疑惑声之后,本田仁美吐吐舌头,放弃了一时兴起的装酷企划:“因为等他走后,一直有一个人在房间里通过猫眼看他,所以猫眼当然会暗下来啦。”


因一时害怕而噤声之后,突然爆发了热烈地讨论。


“hi酱为什么能这么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种恐怖的故事啊!”Sakura捂着耳朵,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靠在彩演的怀里瑟瑟发抖。


“hi酱是不单纯的女孩……”一边大口嚼着脆皮炸鸡,一边津津有味听着鬼故事的姜惠元说道。


“我觉得hitomi可以加入我们的鬼故事主持人组。”


“达成共识。”


崔椰奶和安宥真悄悄地在心里策划着“将hitomi收在麾下”的绝妙企划。


似乎谁也没注意到在角落里埋着头没有说话的张员瑛。


02 


“员瑛?”本田仁美手里拿着一罐黄瓜味的无糖苏打汽水,正准备从训练室回宿舍的时候,发现了坐在练习室角落的张员瑛。


张员瑛有气无力地抬起头,发丝不听话地纠在脸颊上,漂亮的杏眼湿漉漉的,像极了吃不到仙贝的奈良小鹿。


“仁美姐姐。”张员瑛看了看窗外,一片柔和的绯红色层层叠叠地晕染在天边,“已经是下午了么?”


“是哦。”本田仁美看了看手表,现在正好是下午六点半,“中午吃饭的时候也没看到你,你饿不饿,一起去便利店吃点东西吧。”


张员瑛点点头,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本田仁美垫着脚尖,伸出手帮她整了整褶皱的衣领,从肩膀的位置自然地划过手腕、手掌,轻轻地,握住了张员瑛的手。


“员瑛,为什么中午不去吃饭?”


“我……不太舒服……”


张员瑛感受到了本田仁美手掌的温度,意外地带着些凉意。微微地握紧,又轻轻地松开,怕指尖渗出的冷汗沾染上她的掌心。


蓦然地,本田仁美攥紧了她的手。


03


红色的可乐罐身渗出小颗的水珠,隐隐散发出白色的冷气。张员瑛趴在便利店的桌子上,瞥了一眼一旁正在认真吃着牛肉盖浇饭的本田仁美,悄悄地朝可乐罐伸出指尖。


“要乖啊员瑛——”本田仁美用勺子盛了一勺牛肉满满、裹着汤汁拌过的米饭,伸到了张员瑛的面前,顺势打掉她不安分的手指,“你今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所以不能喝碳酸饮料,要乖乖地喝牛奶才对。”


张员瑛“嗷呜”一口把本田仁美的投喂纳入肚中,嘟着小嘴开始撒娇:“姐姐为什么可以喝可乐。”


“因为姐姐今年就要成年了,是大人了哦。”本田仁美把张员瑛手中的蛋黄酱三文鱼饭团拿过来,顺着黑色的细线往下拉扯,再从三角的两端把透明包装纸撕开,再递到张员瑛的手里,“喏,吃吧。”


“谢谢姐姐。”品尝着口中酸甜的蛋黄酱,张员瑛拿起手边的热牛奶,“仁美姐姐,我以后还能不能再跟你出来吃午饭呀?”


“可以哦。”简单干脆的回答,大概是感觉到了张员瑛对午饭时间纳凉特辑的莫名排斥,本田仁美把接下来即将脱口而出的“为什么”咽进了肚子里。


因为,不想听鬼故事。


还有,想跟温柔的姐姐一起吃饭呢。


张员瑛在心底默默碎碎念了一阵,然后端起热牛奶,白色的奶沫在唇线上勾勒出好看的形状。看到年下妹妹这副又正经又好笑的样子,本田仁美一边忍笑一边从背包里拿出湿纸巾。


在双目对视、还来不及反应的瞬间,张员瑛感觉到唇边有清凉的薄荷气息袭来,轻快地拂过。柔软的指尖,带着体温透过薄薄的纸巾传达到自己的唇边。


怎么感觉……像是在接吻一样?


张员瑛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站在原地愣了好几秒钟。


“员瑛,快跟我回家啦——”本田仁美走出便利店的自动门的时候,发现本来应该在身后蹦蹦跳跳的小兔子不见了,回头一看,发现张员瑛正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


“来啦仁美姐姐~”


或许在面对温柔又可靠的人时,都会非常容易地展现浪漫的天性与情怀。张员瑛一边想着,一边小跑上去挽住了本田仁美的手臂。


04


接下来的两三个星期里,本田仁美都会和张员瑛去便利店吃饭,就算因为行程繁忙要留在宿舍或者训练室里,她们也会找到一块安静的小角落,吃张员瑛妈妈带来的家庭餐,或者手牵着手走了三个街区才买到的生牛肉料理。


没了经常反应过度又异常可爱的员瑛,又没了总是一语中的猜出真相的本田仁美,安宥真和崔椰奶这两个始作俑者也深感纳凉大会愈发无趣,也准备紧急叫停换成其他项目。


“员瑛啊,我们想通了,以后不再办纳凉大会了,要不改成说笑话大赛吧。”安宥真手里拿着一块抹茶绿泥蛋糕,就差在背上背两根藤条来负荆请罪了。


“不该吓员瑛的,是我们错了。”一向喜欢打打闹闹的崔椰奶也是难得的正经,诚恳地注视着张员瑛。


张员瑛看着这俩大尾巴狼,本打算维持傲娇又高冷的态度,但又忍不住凑近嗅了嗅这块蛋糕。最顶层的抹茶粉闻起来又醇又香,下层的奶油和蛋糕胚紧实地结合在一起,胚身还以草莓和焦糖做配饰,闻起来有着一股浓烈的水果清香。


“东西我先收下了,至于原不原谅你们,等我吃完这块蛋糕再说。”


翻身农奴把歌唱,张员瑛提着蛋糕哼着小曲儿,心里寻思着什么时候把这块小蛋糕带给仁美姐姐吃,只留下安宥真和崔椰奶两只垂头丧气夹着尾巴的小灰狼,算是对她们俩的惩罚。


之前在聊天的时候,本田仁美就经常跟张员瑛提起她喜欢的一家京都甜品店,还嚷嚷着哪天带张员瑛去日本吃那家店最富盛名的抹茶蛋糕。


仁美姐姐一定会喜欢的。张员瑛心里暗暗地想道。


05


“好好七!”


听到吞下一大口蛋糕的本田仁美口齿不清的夸赞,张员瑛的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


“感觉仁美姐姐会喜欢,所以才拿过来的。”张员瑛的双肘撑在便利店的桌上,把手藏了一半在袖子里,坐在一旁看着本田仁美大快朵颐。不远处的收银台小哥跟她们早已熟识,对外带食物的行为倒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便径直走到了仓库清点货品。


“员瑛也来吃吃看吧。”本田仁美用勺子舀了满满一勺,送到张员瑛的嘴边,“啊——”


张员瑛近距离地观察着眼前这个生理年龄比自己大了三岁的年上姐姐,漂亮的眉眼,饱满的双颊,嘴唇像草莓味的小熊软糖,散发着香甜的气息。嘴角沾染上了细碎的抹茶粉,看上去像极了偷吃被抓包的顽皮小孩。


看着姐姐这副小孩子的模样,张员瑛一边笑着,一边用左手把本田仁美手中的勺子微微压低,身体向前倾斜,鬼使神差地,她用右手食指的指腹轻柔地拈过了本田仁美的嘴角。将嘴角的抹茶粉抹干净以后,下意识地用舌头舔了舔手指。


唔,好甜。


是抹茶粉的甜,还是仁美姐姐嘴唇的甜呢。


小年下的脑子里还在胡乱地思考着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一旁的年上姐姐却早就暗自脸颊绯红,耳朵发热。


诶、我们是不是间接kiss了——


直到本田仁美羞红着脸走出便利店,张员瑛才思考到了这个有点严肃的问题。


06


这种又甜蜜又尴尬的事情,张员瑛还是第一次遇见。


畏手畏脚地,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灰溜溜地跟在本田仁美身后走了一路,回到宿舍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躲进房间把自己蒙在被子里。


一边在Google上搜索“不小心亲到姐姐怎么办”,一边在被子里闷到缺氧甚至差点昏睡过去。点开页面里那些令人脸红心跳的文字和图片,张员瑛用手捂住眼睛,却又忍不住悄咪咪地露出指缝中的空隙。


“员瑛,你躲在被子里干啥呀~”一进门,安宥真就发现床上鼓着一个小山包,便大步流星地走向前去把被子掀开。


“这是啥?少女爱上姐姐?”一旁的崔椰奶把张员瑛滑落到旁边的手机拿起来,瞅了瞅屏幕,便语重心长地拉着张员瑛的小手,“员瑛,你年纪还小,等你长大了姐姐给你介绍几部更好看的……”


“我我我我我!什么也没干!”张员瑛坐起身来,从姐姐line手里拿过自己的手机,严严实实地捂在了胸口。


“别紧张嘛小员瑛。”安宥真努努嘴,“我们俩等会儿就要出门了,最近世道不太平,等会儿我俩一关门,你就要马上把门锁上哦。”


想起最近连连频发的无差别杀人案件,张员瑛倒吸了一口凉气,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家里还有谁在呀?”


“Hitomi好像在房间里。”


三人一边说话一边走出张员瑛的房间。张员瑛下意识地往旁边看了看,隔壁仁美姐姐的房间门虽然关着,但门缝里隐约透出了些明黄色的光。


“员瑛再见,要注意安全哦。”


目送着两人走出宿舍门,站在玄关的张员瑛朝二人挥挥手。咔哒一声,门被关上,张员瑛俯身向前,准备打个反锁。


“诶,这里为什么是黑的?”


门口有感应灯,随着嗒哒嗒哒的脚步声和关门声,猫眼的部分本应该是透出明黄色的灯光才是。


张员瑛突然想起了纳凉大会,大家提到的黑色猫眼。


07


仿佛身后有什么恶灵追逐,张员瑛在反锁之后以百米狂奔的速度从玄关冲到亮着光的卧室门口,脑筋稍稍转动之后,才发现自己站在了仁美姐姐的卧室门前。


糟糕,但是也不得不进去了。


面对身后幻想出来的“恶灵警告”,张员瑛也顾不得今天下午才产生的微妙氛围,径直扭开门把手,走进房间,再死死地从里面反锁了房门。


这样应该很安全了。


张员瑛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而正躺在床上思考人生的本田仁美着实是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


就算刚刚是在想员瑛,但也不至于这么快就出现在了我眼前、甚至还把门反锁只留我们两个人在卧室里?本田仁美在心里暗自盘算“究竟是梦还是现实”,却也不由自主地盯着眼前的小年下上下打量,甚至还紧张地吞了吞口水。


“仁美姐姐!大事不妙!”张员瑛穿着一身粉色的小兔子睡衣,慌慌张张地跑到床边,害怕得钻进了本田仁美的被窝瑟瑟发抖,“门口的猫眼外面,是黑色的!”


“诶——”本田仁美本以为小年下是来找自己谈论今天下午在便利店发生的暧昧事件,但听完张员瑛语无伦次的发言之后,她突然一时之间被卡到当机。


歪着脑袋想了好半天,才发觉小年下说的竟然还是上次纳凉大会的老梗。本田仁美强忍住笑意,伸出手摸了摸张员瑛的头:“员瑛啊,猫眼变黑有无数种可能,但绝对不会是因为有人在外面往里看。”


“为什么?”小年下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


“如果要瞪眼睛瞪这么久的话,应该会得红眼病吧,啊不对,应该是干眼症。”


张员瑛听着本田仁美一本正经地胡编乱造,心里的恐惧退了一半,只觉得好笑又好气,伸出手来拍拍姐姐的肩膀:“姐姐表情严肃说胡话的时候真的很好笑,我差点都信了。”


“安啦员瑛,这些都是拿来吓唬人的。”本田仁美帮小年下掖好被角,“倒难得你还信了。”


顺势靠近仁美姐姐的手臂,悄悄咪咪地把小脑袋枕上去一点点。在调整好位置之后,张员瑛看了看近在咫尺的本田仁美,瘪着嘴暗自吐槽:“是真的很害怕啦。” 


不害怕的话谁还想做一个躲在姐姐怀里的小孩啊,我也想变成能保护姐姐的可靠家伙啊——


张员瑛把剩下的吐槽咽进了肚子里。


“为什么会这么害怕?”在便利店的初次二人相约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萦绕在本田仁美心里无法忘怀。


“就是,会很害怕。”


08


张员瑛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被星探搭讪的时候也不过十一岁,还是个吃着棒棒糖背着小书包的小学生。等到十二岁那年,张员瑛正式成为星船的练习生,进入公司的练习室练习,身边接触到的同期练习生大多都比她大个三四岁,甚至七八岁。


别提交朋友了,甚至连话都不会跟她多说一句。


大家都是每天面无表情地来到练习室,偶尔跟同岁亲近的朋友说上两句坊间传闻和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其余的时间都各自埋头苦练。


张员瑛每天背着小书包,来到练习室,按部就班地上课、练习,到了晚上九点准点回家,偶尔也会体会到生长期的饥饿感,那就吃顿小夜宵再洗漱睡觉。


当然,生长期的另一个特征张员瑛也没少体会到——大概一天至少要睡十个小时,不对,如果把零零散散的时间加起来,准确来说应该是十二个小时左右。


睁眼的时候,整个练习室早已经是漆黑一片了。


风从小窗户里灌进来,回荡着“啊啊啊啊啊——”声音,像极了夜半三更的女鬼哭泣。昏暗的练习室,透过门缝隐隐散发出微弱的光芒,将张员瑛的影子印射到对面的整块玻璃镜上,却只看得到一个灰黑色的身影,看不清眉眼,也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张员瑛看着眼前的一片昏暗,忽明忽暗的影子投射在墙壁上,随着时间流逝不断变换着形状,窗外的风吹草动无时不刻都在牵扯着自己的思绪,无边的恐惧和寂寞像潮水一般袭来——


“根本没有人在意我。”


已经不记得那天晚上是怎么度过的,张员瑛只模糊回忆起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蹲在角落里,任由恐惧吞噬了全身。


她唯一记得的,是对黑暗和寂寞的深深恐惧。


09


“后面遇到了宥真之后,跟宥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倒也不太在意其他练习生了,偶尔见到的时候还会跟她们笑着打打招呼。”张员瑛揉了揉红红的眼睛,“不过自那以后胆子变小了很多,以前的员瑛是很勇敢的人哦。”


本田仁美私心里以为小年下只是单纯胆子太小,倒真没想到还有这么个曲折离奇的故事。看着眼前这个不过十五岁的少女,她心里倒莫名地生出了一丝保护欲。


“员瑛,姐姐也给你讲一个秘密吧。”


“其实我从小就是怕黑又怕鬼的小孩,晚上睡觉要开着夜灯,不敢听鬼故事,不敢看鬼片。”


“但遇到员瑛以后想变得很勇敢。”


“陪你去修理厕所的灯、让楼上的住户在晚上睡觉时把水闸关紧、坐在保姆车的后排让你感到安心,都是想让员瑛不那么害怕。”


“刚开始,我只是想让员瑛成为勇敢又坚强的小孩。不过我慢慢发现,我不想让你变得勇敢又坚强了。”


“如果我是坚强的姐姐的话,员瑛就可以一直靠在我的怀里,做一个爱撒娇又粘人的小年下。”


“那么,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为了员瑛,成为一个一直都很勇敢、也很坚强的姐姐。”


10


张员瑛突然地想起自己在搜索栏里提出的问题——“不小心吻了姐姐怎么办”,下面有一条简短的评论一直徘徊在自己的脑海里。


“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就一直吻下去。”


张员瑛的手指从本田仁美的发间穿过,停留在肩上,隔着薄薄的睡衣感受着身体的温度。将头轻轻一抬,她便吻了上去。


在唇角轻轻地啄了几下,仿佛是在试探些什么。本田仁美生涩地应和着,身旁的小年下便步步紧逼。


这一瞬间的悸动,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本田仁美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只觉得在自己的唇瓣上仿佛落了一场温柔的雪。


“不是抹茶粉的味道,是姐姐的嘴唇很甜。”


“还有,员瑛以后要做一个比姐姐更勇敢的人。”


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里面。


11


“宥真啊……咱们还要堵多久猫眼啊,我手都酸了。”


“小崔同学,要沉得住气,我估计员瑛和hitomi来开门的时候,铁定会被咱俩这个绝妙的企划吓到。”


“她俩啥时候来开门啊。”


“等。”


半小时后。


“安宥真你这个大骗子,骗我感情骗我青春骗我时间。”


“哎呀没事,咱们敲敲门,绝对就来了。”


“……咋回事这俩人被我们吓晕了吗咋敲门也不开?”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


“安宥真,我不陪你玩了,我要回家,你快开门。”


“不是不可以,就是有点技术难度。”


“……哈?”


“我忘带钥匙了。”


“安宥真你这个大骗子!骗我买蛋糕!骗我陪你骗人!现在还骗我露宿街头!你这个大骗子$#%^*+……”


最终两人被楼上邻居以“深夜扰民”的投诉理由成功带回警察署,顺带在里边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一早,等着经纪人来接他们回家的空隙,安宥真拿起警察厅桌上的报纸随意一看。


“少女偶像夜半嚎叫为哪般?安宥真、崔叡娜队内恋爱实锤曝光!——为你揭秘限定女团内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


公然恋爱的明明是张员瑛和hitomi。


安宥真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完)


中间有超多内容是虚构的哈哈哈哈哈千万不要上升真人!

这个cp大概全网只有我和凉桑搞了 真实北极圈

但还是好喜欢哈哈哈哈哈(员瑛小奶狗年下我可太吃了

评论(13)

热度(2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