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x

【MOONSUN/日月】【副竹马】一人食


*OOC预警

*食客文x店长金

*打工仔小安x食客小丁



*大概会是个小甜饼

*激情短打4k字


01


大boss前脚刚走出门,文星伊后脚就被丁辉人拉进了下楼的电梯。


“我说老妹儿啊,你这是又要带我去吃啥?”


看着眼前兴奋不已的丁辉人,文星伊知道这货铁定是要带自己去走街探店、大吃四方了。


“我办事你放心,等到了你就知道了。”


文星伊和丁辉人是公司的同期实习生,虽说俩人有那么一点年龄差,但生性合拍,倒也变得亲近起来。丁辉人自诩是个“食客”,但说白了就是个吃货,身边大概也只有文星伊这种干吃不胖的人才敢跟她做这么久的饭友。


好些年了,她俩走街串巷吃了不少东西,文星伊眼瞅着丁辉人的小脸儿变得圆润,最近甚至有点儿膨胀。


说了肯定又要被骂。


吐槽鬼文星伊在心里暗自腹诽,默默地把嘴巴上的拉链拉得死死的。


02


门店的装修是典型的日式风格,看不出有什么特别有新意的地方。店名叫Sunrise,这个名儿放在酒吧、西餐厅倒也没什么不好,但放在日料店身上,文星伊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小心往里瞥了一眼,隐隐约约看见一个染着金发、身段火辣的欧美系女孩把自己裹在了一件粉色的和服里。


……硬核美式日料店?


文星伊的脑门上浮现了三条黑线。


虽然看起来奇奇怪怪的,但文星伊还是跟着丁辉人乖乖地排到了队伍里。丁辉人的确没说错,这家店人气还真的挺旺的。


期间由于等位的人实在是太多,穿着粉色和服的少女还特地出来给大家即兴solo了一段bangbang。火辣的舞蹈动作在和服的束缚下显得有点拘束,但这种特殊的反差萌引得大家拍手称赞。


“唱得太好听了吧。”丁辉人出声赞叹。


“这家店也太奇怪了吧。”文星伊忍不住皱了皱眉。


03


“两位客人你好,您的座位号是17,您是20。”胸牌上写着“安惠真”三个字,粉色和服的女孩利落地把号码牌递给二人。


“我们不能一起坐吗?”丁辉人很是错愕。


“我们店的主打就是‘一人食’,里面的座位隔间都是单人的呢。”安惠真继续一脸乖巧地解释道。


“倒是挺符合当代人冷漠无情的特点。”文星伊接过号码牌,径直走了进去。


本以为文星伊会跟她做做表面功夫依依惜别个三分钟,丁辉人看到她现在这副拔x无情的渣男模样,一把接过号码牌,大力地拍上了文星伊的背。


“靠文星伊,你是不是早就不想跟我一块儿吃饭了!”


“你这个渣男!”


04


别说,小隔间还挺别致,虽然桌子凳子都小小的,但该有的东西都不少,旁边甚至还有几本漫画书。文星伊随手点了一个单人套餐,摆在桌上的手机亮了。


狗辉:你点了啥?(表情)(表情)


Moon:单人套餐。


狗辉:无趣文星伊(表情)


Moon:沙雕丁辉人。


话音刚落,就从隔间上方就伸出一双捧着餐盘的手,直愣愣地出现在文星伊头顶,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请您慢用。”


文星伊被吓得吞了吞口水。


05


坐在日式的小隔间里,眼前摆着几碟子天妇罗炸物,旁边还配上了一碗锅蒸饭,冒着呼呼的热气儿——文星伊觉得自己像极了日剧孤独的美食家里的男主角。


用筷子夹起最靠近自己的斑节虾,轻轻地放入口中。面衣脆而轻薄,丝毫不拖泥带水,尝起来十分清爽而不油腻。


虾头炸得相当酥脆,而虾身鲜嫩可口。正好奇着,文星伊瞅了一眼一旁的“食用tips”,用娟秀的字迹写着“将虾身炸到五六分熟后就取出,用余温把虾肉焖熟”。


“怪不得这么嫩。”


一旦到达旁若无人的境地,文星伊很容易就开始自言自语了起来。


“这个芦笋,鲜嫩多汁,一看就是好货。”


“这个锅蒸饭也太香了。”


……


把面前的吃食一并扫进肚中,文星伊愉快地拍了拍肚皮,活像只满足的小企鹅。


“好可惜……”


“哦莫,有什么可惜的呢,客人?”


突然地,从隔间上方探出一个小小的脑袋。


06

文星伊现在终于知道这家店为什么这么火爆了。


有这么漂亮的美女老板!谁会不来啊!


眼前的可人儿嘟着小嘴,一副生气的模样,文星伊觉得又好笑又好气。


“美女你谁?还有,你们家还喜欢偷听客人说话的么?”


“我是店长。”大概是有些做贼心虚了,小美人低着头,“关心顾客的需求是我们的宗旨好伐!”


若不是赶着午休时间回去上班,文星伊大概还会逗逗这个美女姐姐,她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再看了一眼店长大姐姐的胸牌,看来得长话短说了。


“金店长,一般天妇罗这种炸物呢,都应该佐之以蔬菜,炸物放在蔬菜丝上边,一是吸油,二是解腻,蔬菜吸了肉汁儿,再配上芝麻酱,也会更加好吃。”文星伊起身拿起手机,“如果金店长能采纳这个意见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金容仙忖着下巴思考了好一阵子,大概也觉得文星伊说得颇有道理,便道了一声“谢谢”,摆出了一副商业式假笑。


刚准备走出隔间,文星伊突然又转过头来。


“店长欧尼把line给我一下吧,如果哪天你采纳了我的意见,通知我一声,我还会过来吃的。”


任由谁都拒绝不了文星伊的狗狗式笑容。当然,金容仙也毫不例外。


将已经拿到line的手机紧紧攥在手里,跟漂亮的店主姐姐告别,文星伊和丁辉人在门口碰面之后,就打算收拾收拾回公司继续干活了。


“辉人,我等会儿请你喝奶茶吧。”


“无事献殷勤?”


“不喝算了。”


“那我还是喝吧。”


文星伊还真得好好感谢丁辉人,一是带她来了这家店,二是因为刚才那段唬人的话,全数都是丁辉人以前教她的。


07


金容仙看着躺在自己列表里的对话框发呆,安惠真一边擦着酒杯,一边偷瞄到对话框的名字——“Moon”。


“我说店长啊,你发什么呆啊?”安惠真早就听自家店长说过“因为对方长的有点好看自己就莫名其妙给了line”的故事,“喜欢就给她发消息呗?”


“我,金容仙,是一个内敛的女孩子。”金容仙把自己的白色小肚兜往上拉了拉,“再说了那不是喜欢,只是单纯觉得她很好看。”


“死鸭子嘴硬。”


安惠真放下手中的酒杯,从料理台下边拿出一大袋子东西,装得鼓鼓囊囊的。


“喏,不用谢。”


金容仙皱着眉头拆开包装,里面是一大袋卷心菜。


“你如果还要我帮你切菜的话,就太过分了。”安惠真从吧台走出来,慈祥地看着眼前虽然是年上但却很怂的天使姐姐,“希望这位Moon小姐喜欢卷心菜,这么一大袋子可花了好多钱呢。”


“安啦,这个月给你加奖金。”金容仙表面装作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心里却早已唱起了爱情买卖,提溜着袋子一路小跑进了厨房。


“反正都是用你给的菜钱买的。”安惠真看着远处陷入热恋的女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这姐咋不听人把话说完,还怪大方的。”


08


丁辉人从主管的办公室走出来,抱着一大堆文件,文星伊见状站起身来帮忙拿走了一半。


“今天要做完?”文星伊努努嘴,看着这一大叠文件犯了难。


“嗯,可能得加班了。”丁辉人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转了转酸痛的手腕,“要不咱中午吃外卖?”


“行嘞。”


鼠标旁边的手机突然一亮,文星伊瞅了一眼,突然开始偷笑。丁辉人一看这家伙看着手机,笑容满面,小鼻子皱皱的,就知道有什么好事儿发生了。


“辉人,你先帮我做着。”文星伊顺势站起身来,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看着大boss认真摸鱼的背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溜到了电梯前。


丁辉人看着她双手作揖用嘴型说出“谢谢”两个字,瞥了一眼眼前堆积如山的表格,一个头两个大。


09


Solar:你好,我们这边有卷心菜啦,有时间的话记得过来吃~


Moon:马上就来,帮我留个位,谢谢。(表情)


丁辉人看到之后指定得气得背过气去,文星伊跟她聊天可从没用过沙雕表情包,更何况还是偷的她的表情包。


幸好丁辉人看不见。


文星伊一边翻着手机,一边一路小跑着来到了店门前。店门口还是排了很长的队伍,文星伊下意识开始搜寻熟悉的身影。


门前穿着深蓝色花纹和服的安惠真看到店主的小情人儿正在看着她,便向文星伊使了个颜色,示意她直接进去就可以了。


“她朋友这回怎么没跟来?”安惠真看着这个形单影只的背影,暗自叹了口气,“白买这么多卷心菜了。”


10


金容仙径直领着文星伊来到吧台的专座上,面前已经摆好了之前点过的单人套餐,唯一不同的是炸物下面垫衬了一层又碎又细的卷心菜丝。


“看起来很好吃呢。”文星伊拿起身边的筷子,冲着漂亮的店长姐姐笑了笑,“店长姐姐居然真把我说的话听进心里了。”


金容仙不好意思地笑笑,把散落的碎发拂到耳后。


“顾客就是上帝。”为了掩盖害羞的神色,她随意找了两句套话打算搪塞过去。


“原来姐姐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啊。”


装作一副故作失落的样子,文星伊一边瘪了瘪嘴,一边用筷子夹起了鲜嫩的斑节虾。


金容仙又怕她误会,又怕她不误会,在一旁说是也不是、说不是也不是,只能红着脸傻笑。安惠真躲在吧台的角落里,暗自吐槽自家老板为何在恋爱方面如此小白。


“店长姐姐跟我一块吃吧。”文星伊眨着那双迷人的桃花眼,水灵灵地看着眼前的小美人。


金容仙先是一愣,推辞了两句,最后倒也乖乖坐了下来。俩人分食了一个单人套餐,倒也没想象中这么尴尬——文星伊面对美女姐姐话匣大开,金容仙刚开始只微笑应答,后来便也开始谈天说地,俩人从金容仙遇到的奇葩顾客聊到了文星伊碰上的恼人甲方。


“这俩人进展不错嘛。”由于看偶像剧看了太久,安惠真差点把自己面前的那块桌板擦到锃亮,“可是老板你能不能做做生意啊,门口又排了三轮,都快打起来了。”


安惠真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跑出门去应付客人。


11


“我上次一客户,非得让我们把素材图做得更有质感,我心想就一小波浪怎么可能有质感。”文星伊夹起最后一节芦笋,放进金容仙碗里,“最后我过了三十分钟再发给他同样的图片,他居然说这次做得很好,可把我和辉人乐得够呛!”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客户也太搞笑了吧!”金容仙被逗得不亦乐乎,好看的眉眼眯成一条线。


看着眼前的正菜吃完,文星伊把一旁的煎培芝麻酱倒进碗底的卷心菜里,用筷子轻轻搅拌。沾染着褐色芝麻酱的卷心菜看着尤为可口,闻着也倍儿香。


金容仙好奇地尝了一口,大呼好吃。


倒弄得文星伊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居然得到了店主姐姐的赞赏,说明我水平还不错嘛。”


其实在心里对着丁辉人感谢了一万遍。


俩人很快就把芝麻酱卷心菜沙拉一扫而空,文星伊起身准备去前台付账,哪知道金容仙伸手把她拦下了。


“这次是请你试吃,免费。”


“这多不好意思。”文星伊望着眼前盈盈秋水的美人双眸,“那我这周末就请店主姐姐去吃其他的吧,权当是给你积累开店经验。”


金容仙站在原地愣了两秒,羞答答地应下了。


“小安啊,这周末你全权负责咱们店。”


安惠真还来不及吐槽陷入热恋的自家老板,就发现她已经从厨房一溜烟跑了出去,把手里提着的大袋子送到了文星伊手上。


安惠真认出来,这就是她买完一大堆卷心菜之后,老板送她的麻布袋儿。


咱们老板也太实诚了,活像个土大款啊。


安惠真在心里暗自吐槽道。


12


丁辉人再次来到Sunrise的时候,距离上次已经是一月有余了。这个月文星伊一直放她鸽子,害得她每天都只能点外卖度日。


用丁辉人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地沟油外卖极大地降低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所以为了证明自己还活着,她选择出门打打牙祭。


换而言之就是馋了。


刚一进门,就发现店里的陈设变了——以前是单人的小隔间,现在换成了双人的小隔间,现在的隔间里多半是情侣在你侬我侬,洋溢着恋爱的酸臭味。


“啧啧啧,世风日下。”来自怨念单身狗丁辉人的吐槽。


丁辉人刚一进大门,眼尖的安惠真一眼便认出了她。她从吧台走出来,手里拿着菜单,引着丁辉人来到其中的小隔间里。


刚一落座,丁辉人三下五除二就把要吃的东西点好了,便开始随意闲聊起来。


“惠真小姐姐,你们这儿怎么突然变成二人间了,之前不是一人食吗?”


“……这个原因很复杂,不过大概是因为,店主恋爱了。”安惠真冲着丁辉人笑了笑,不禁回想起半个月前金容仙半夜拖着孤单弱小无助的自己进行工程改造的辛酸往事。


“那我能一个人坐二人间吗?”丁辉人眼巴巴地望着安惠真,像只可怜兮兮的小狗狗。


“当然可以啊。”安惠真挑了挑眉,与丁辉人四目相对,“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还可以坐在你对面陪你吃。” 


丁辉人的小脸蛋瞬间变成了一个红彤彤的小苹果,从耳根一直延续到脖子。终于,她低下头,吞了吞口水,糯糯地从嘴里吐出两个字。


“好啊。”


(完)


欢迎各位日月玩家评论留言跟我讨论XD

谢谢大家的喜欢💕(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4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