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x

【竹马/2YG】猛男追妻记

*安惠真x丁辉人

*祝黑金妮0723生日快乐٩(•̤̀ᵕ•̤́๑)ᵒᵏ

*可能会有时间错误和很多脑补 请大家多多见谅🙇‍♀️

*现实向小甜饼4.6k短打

 

 

·

 

 

“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个是男生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早就是夫妻了。”

 

安惠真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回想起自己曾经说过的这句话。打着哈欠睁开眼睛,发现身边的丁辉人正乖顺地蜷在自己臂弯里睡觉。

 

好乖。

 

安惠真心满意足地望着丁辉人。

 

怀中的小狗狗发出均匀的呼吸,由于靠得太近,隔着薄薄的睡衣似乎都能感受到她心脏的跳动。

 

噗通——噗通——

 

“我的心脏是为你而跳动的。”

 

无端地,安惠真又想起丁辉人在醉酒后对她说出的肉麻言论。虽然听着让人感觉怪害羞的,但这句话对自己来说倒也是着实受用。

 

安惠真小脸一红,把额头对上丁辉人的额头,眼皮开始打架。

 

 

·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是一个男生。

 

我想看着丁辉人穿上白色的婚纱,盘起长长的头发,跟我走过红毯,眼眸中带着点点泪光,说出那句话。

 

“我愿意。”

 

 

·

 

 

“叮铃铃铃——”

 

一阵噪音把安惠真从梦里吵醒。

 

睡得还有些迷迷糊糊,安惠真依稀记起来自己昨晚好像没设定闹钟,难道是辉人的?

 

用右手往床头柜上一顿乱摸,好像没摸到大喊大叫的手机,倒是摸到了一个疯狂震动的、圆圆的东西。

 

安惠真勉强着睁开眼一看。

 

嗯?一个闹钟?还是老款旧款的闹钟?

 

似乎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安惠真突然坐起身来。

 

睁大着眼睛看着周围熟悉又陌生的一切,墙角的书桌,木质的衣柜,周围复古的布置风格加上小小的床,床上还没有丁辉人——

 

“糟了!我肯定是穿越了!”

 

 

·

 

 

安惠真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一时之间还有点无法接受。

 

你说这穿越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把我变成男的了!!!

 

摸着自己青春期刚冒出来的小胡茬子,安惠真端详着镜子里这张还算帅气的俊脸,捏捏下巴碰碰鼻子,以确认这好像真的不是梦。

 

难道是上帝听到我想变成男人这一说儿,就真帮我实现了?

 

那你怎么听不见跟丁辉人结婚这一说儿呢?

 

安惠真在心里骂了上帝10086遍。

 

坐在床上抱着腿思考了好一阵子,似乎都无法疏解自己变成男人而带来的震撼感。安惠真翻着老旧的翻盖手机,准备给丁辉人打个电话。

 

翻了一圈儿,却什么也没找到。

 

安惠真这才一拍脑袋看了看时间,恰恰好是第一次遇见丁辉人的前一天。

 

 

·

 

 

安惠真今天早上六点就早早地起了床。

 

把白衬衫熨得笔挺,还像模像样地弄了一条小领带,就连脚上的小皮鞋也被擦得锃亮发光。

 

总得给人留下个好印象么不是。

 

安惠真摸了摸头上那层油光水亮的发胶,再嚼嚼口香糖清新口气,终于在全家人诧异又不解的目光下,神采奕奕地走出了门。

 

当然,到了半路安惠真才发现自己没带书包。

 

 

·

 

 

狂奔回去拿书包,再匆匆忙忙跑回学校,进校门的时候还差点还被风纪委员长记了迟到。

 

安惠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班级门口——

 

推开门,丁辉人正楞楞地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听见门口的动静,便立马睁着无辜的小眼睛盯着这个不速之客。

 

不错,这么快就吸引了丁辉人的注意。

 

安惠真摸摸笔挺的油头,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慢条斯理地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你们好,我是丁辉人。”

 

台上小糯米团子的围巾只围了一圈儿,没有刘海,头发直接顺到了一边。软软糯糯的嗓音,小小的个头儿,像只鼓着腮帮子的小仓鼠。

 

和以前一样,安惠真还是一下子就中意上了她。

 

喜欢这种东西,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变。

 

 

·

 

 

穿越回来最大的坏处,就是还得再上数学课。安惠真蔫蔫地坐在座位上,拿着笔对眼前的草稿纸一通乱画,撑着脑袋才不至于让自己昏睡过去。

 

仿佛一个世纪这么漫长,终于熬到了下课。

 

下课铃声的第一个音符刚响起,安惠真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丁辉人的课桌前,摸了摸头发,一板一眼地从嘴里吐出了自己的经典台词。

 

“呀,你要和我做朋友吗?”

 

“嗯?”

 

是当时的情景再现没错了,这个“嗯”的语气和音调都让安惠真觉得记忆犹新。

 

“我有点迷上你了呢。”

 

安惠真故作帅气地甩了甩头,回过头却只见这只小糯米团子立马躲到了旁边女孩的身后,并皱着眉头对自己说了一句。

 

“变态。”

 

果然是男追女隔层山,安惠真首战就落败了。

 

 

·

 

 

软磨硬泡了五六天,终于能和丁辉人维持极其普通的同学关系了。

 

说白了,也就是交作业的时候找她借作业然后被拒绝,以及想要把喜欢的歌分享给她就立马被手刀打落耳机。

 

嘛,比被叫做“变态”可好多了。

 

不过安惠真的心里还是有点苦涩。

 

虽然早就知道丁辉人这家伙认生,但却没想到变成男生之后,连「顺其自然地成为朋友」会变成一个难题,不仅不能亲密无间地触碰和分享,就连“靠近她”都变得困难起来。之前那些心动的瞬间和告白的场面都还历历在目,却不能再把眼前的那个人拥在自己的怀里。

 

或许做个男孩也没有这么幸运吧。

 

 

·

 

 

虽然变成了男生,但安惠真还是保留了自己那副好嗓子。那天跟着学校的乐队一块凑热闹,上台唱了两曲儿,一下台就有经纪公司的家伙给她递了名片。

 

虽然唱歌的目的是为了吸引丁辉人的注意力,但安惠真还是鬼使神差地把名片翻过来一看。

 

哟嗬,这还真是她们一块参加甄选的第一家公司。安惠真不禁回想起她俩一块儿手挽手去参加甄选的情形,虽然是好久以前的事儿了,但还是觉得历历在目。

 

甄选地在首尔。

 

俩小孩拖着小小的皮箱子,在父母忧心忡忡的目送下上了车。风尘仆仆又提心吊胆的,安惠真和丁辉人一安顿下来就立马躺在狭小房间里睡了大半天。

 

不过醒来之后俩人也没闲着,拿着兜里仅剩的钱跑去大街上逛了两圈,买了一碗炒年糕和两大碗炸酱面,在首尔的街头吃得哼哧哼哧的。

 

安惠真当时还笑丁辉人“像个小黑猪”,然后再帮她把嘴角的黑色酱汁抹干净。

 

回到房间俩人躺在床上半天睡不着觉,摸着圆滚滚的肚皮开始畅享未来的生活。

 

「如果成为了练习生,还能每天吃这么多好吃的吗?」

 

「得控制体重吧。」

 

「那我们明天再去吃一次吧,指不定以后就不能吃这么多了。」

 

「好。」

 

安惠真侧过身去,把手放在丁辉人的眼皮上,听着她越发均匀的呼吸,温柔地哄着她入睡。

 

 

·

 

 

第一次甄选的结果就像那个夏天一样,俩人住在狭小逼仄的房间里感受着夏天的潮湿炎热,然后看着杯子里的冰块慢慢融化。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步就可以马到功成。」

 

安惠真牵着丁辉人的手,俩人一块儿回了家。

 

藉藉无名的岁月并没有那么好过,但好在她们一直都在一起,相互鼓励,做彼此永远的后盾,成为对方的灵魂伴侣。

 

回想着之前的经历,安惠真望着手中那张名片发起了呆。

 

 

·

 

 

「听说你挺喜欢唱歌的,去试试看吧。」

 

安惠真松了松制服领带喘了口气,终于鼓起勇气把这张名片放到了丁辉人的课桌上。

 

丁辉人正带着白色的毛绒小帽子趴在课桌上睡觉,听到声音之后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却只看到那张名片,和在梦里听到的那句「去试试看吧」。

 

「如果不能做恋人也没关系。」

 

「不做朋友也没关系。」

 

「去追求自己的梦吧。」

 

安惠真望着眼前那个拿着名片发呆的小脑袋,心里百感交集。

 

 

·

 

 

甄选那天,安惠真早早地来到了等候室。

 

到处都是形形色色的人在来来往往地走动。他们怀揣着热忱的梦想走进首尔,只想得到一个被留下来的机会,去追求遥不可及的星光。

 

「谁能想到我们会把星星摘下来呢。」

 

安惠真看着眼前那些生涩又年轻的面孔,忍不住回想起当年几个黄毛小丫头聚在一起,住在屋塔房里嘻嘻哈哈苦中作乐的日子。

 

正偷笑得开心,安惠真抬头一看发现不远处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有的时候连她自己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丁辉人身上的衣服甚至都和那天甄选时一模一样。

 

「辉人你来啦!」

 

「嗯,你好。」

 

安惠真一时激动,差点冲上前去把那只小狗狗抱个满怀。丁辉人看着眼前眼里放着光的陌生男同学,还是乖乖地应了声。

 

突然意识到眼前小狗狗认生的样子,仿佛是自己的过度热情有点吓到她,安惠真便稍稍退后了两步。

 

「要加油哦!」

 

她希望自己的鼓励变成丁辉人进甄选室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就像以前那样。

 

 

·

 

 

甄选过程对于一个已经出道五年的女明星来说倒是很轻松,唯一的不足大概也就是对男声的把握还需要加强熟悉。

 

安惠真飚了三段高音之后甩了甩头发喝了口水,帅气的样子甚至把甄选的评委都吓到了,直呼「第一次遇见这么熟练又优秀的孩子」。

 

嘛,那是自然,我可是MAMAMOO啊。

 

安惠真一边打量着眼前的张大嘴巴的评委,一边在心里暗自吐槽着。

 

出门之后,安惠真手里抱着水瓶等着丁辉人走出来,等了半天却没等到,随手拦下一个看着眼熟的女同学,这才知道这家伙早就回家了。

 

「也对。」

 

第一次的失败让两个人都倍感失落,哭丧着脸回到小房间之后发泄似的买了三大份炸酱面和几罐啤酒,花光了身上的所有钱。

 

坐在昏暗炎热的房间里,打开的啤酒罐散落在地板上,两个人都醉得有些晕晕乎乎。

 

「我们不能灰心。」

 

「更好的东西在未来等着我们。」

 

两个人彼此的依赖和支撑在余生的每一段日子里都显得弥足珍贵,仿佛这个璀璨世界里,只有她们彼此了解。

 

那也是安惠真第一次趁着醉意,吻上了她的唇。

 

 

·

 

 

「这家公司也很不错,下周要不要去试试看。」

 

上课前悄悄写了纸条放在丁辉人的课桌,约她上天台来「商量点事」,安惠真站在天台上反复排练应该对丁辉人说的每一句话,在心里嘱咐自己既不要太生疏,也不要太热络。

 

但整整一个午休时间过去了,安惠真却没有等到想要见到的人。

 

「你为什么不来?」

 

「我知道你要跟我说什么,很感谢但也很抱歉,我不想要走这条路了。」

 

「为什么?」

 

安惠真走到丁辉人的课桌前,固执地拉起了她的手腕。

 

「因为不想要了。」

 

丁辉人冷冷地把手腕甩开。

 

安惠真看着眼前那个倔强的女孩,眼里的执着跟往昔一模一样。

 

「我不想做就是不想做,你不要管我。」

 

安惠真把放在她肩上的手慢慢收回,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慢慢站起身来走出教室。

 

而自己,好像什么都做不了。

 

像被沉入了深深海底,双手被巨石缚住,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眼前的光明消散,然后慢慢下沉。

 

 

·

 

 

「要是你不在了,那我也不会再走下去。」

 

安惠真呆呆地坐在书桌前,想起之前丁辉人说过的话。

 

原来是真的啊。

 

「不过,如果没有丁辉人的话,我大概也不会走到现在吧。」

 

安惠真望着窗外的星光半点,不禁苦笑。

 

女孩面对女孩的时候总会更好地卸下防备,成为亲密无间的蜜友。哪怕只是那一句玩笑般的搭讪话语,也让认生的丁辉人感受到眼前这家伙的可爱。

 

而后发生的事情似乎更不用多说,一起参加排练一起参加无数次甄选,一起住一起练习,最后手拉着手一起出道。

 

这么多年一来两人一直做着彼此最为坚强的后盾,是无论如何都可以屹立不倒的存在。

 

更不用提彼此十一年以来酝酿的少女心事,懵懵懂懂地开始把眼前的挚友当做女友一般呵护备至。两人的恋人关系一路跌跌撞撞,也几次因为角色转变的生疏不惯而差点搁浅。

 

但好在都走过来了。

 

而且是当初约定的,走到了只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虽然不能以恋人的身份向世界大声宣布爱意,但在爱她们的人眼里她们已经是最佳的灵魂伴侣。

 

是男是女又如何,只要我们一直相爱着。

 

「希望这只是一场梦。」

 

安惠真趴在桌上,一阵倦意便侵袭而来。

 

 

·

 

 

安惠真醒来的时候,身边的丁辉人正翘着脚脚躺在床上刷着推特。

 

「还好这只是一场梦。」

 

回想起梦里两人命运的分叉口,安惠真不禁抹了把冷汗,自己实在是难以想象未来的日子里没有彼此会是怎样。

 

「你梦到什么啦?」

 

丁辉人把手机放到枕头上,小脑袋好奇地凑了过来,睁着忽闪忽闪的小眼睛望着惊魂未定的安惠真。

 

「嘛,一个很有教育意义的梦。」

 

与其说是有教育意义,倒不如说是「安惠真化身猛男倒追丁辉人却惨遭败北」的纪实故事。

 

太掉面子了,安惠真决定发扬沉默是金的精神。

 

「你什么时候醒的?」

 

安惠真望着眼前小狗狗眼里的明亮,顺势帮她把被角掖好。丁辉人缩进温暖的被窝里,被包裹得像一只饱满的小粽子。

 

「你在梦里问我话,我才醒的。」

 

「哈?」

 

鉴于自己的那个梦里似乎有那么点轻微惊悚悬疑元素,安惠真实在不能确定自己到底问了些什么。

 

要不还是含含糊糊蒙混过关吧。

 

安惠真翻了个身,面对着丁辉人的小脸蛋,闭眼打算装睡,却看见眼前的小家伙一副面色羞红的样子。

 

「我愿意哦。」

 

「嗯?愿意什么啊?」

 

「讨厌!明明是你自己问我的!」

 

丁辉人脸上莫名的红晕和身边洋溢的粉红色泡泡似乎都让安惠真不知所措。

 

「你自己问我要不要嫁给你的!你居然忘记了!」

 

安惠真只觉得自己的脸和枕头来了个亲密接触,差点有些喘不上气。三秒之后终于意识到丁辉人说了些什么,安惠真的嘴角差点咧到耳根。

 

「所以说,你愿意嫁给我啦?」

 

「不愿意!」

 

「可是你刚刚明明说的愿意~」

 

「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

 

两人别扭地在床上拉拉扯扯,一个不小心,丁辉人的手机就滑落到了安惠真的脸颊旁。看着发出点点亮光的荧幕,安惠真不由自主地翻过来一看。

 

「最适合结婚的地方在哪里?」

 

安惠真一字一句把搜索框里的东西念了出来。

 

「原来你早就想跟我结婚了。」

 

「要不,我们明天就出发吧。」

 

安惠真捧着丁辉人的小脸,轻轻地吻上了她的唇。就像十一年前的第一次一样,是甜蜜的、微醺的味道。

 

 

·

 

 

当我决定和你度过下半辈子时,我希望我的下半生赶快开始。

 

我们会穿上漂亮的白色婚纱,我会牵着你的手走过一条长长的小道,在香槟色玫瑰花瓣铺成的小径深处,在所有人的注视和祝福下,走进白色的、圣洁的教堂。

 

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健康还是疾病——

 

在这个世界里,我只愿意为你一人安定下来。

 


(完)



终于还是赶上了!

晚上一边看华莎的我独cut一遍跟自己说等会儿一定要把生日贺文写完(我战胜了拖延!)

祝我们黑金妮生日快乐♪٩(´ω`)و♪

和小丁要一直做快快乐乐的灵魂伴侣❤

评论(16)

热度(37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